昨天去幫了某家公司佈網路線和設定,此公司原本是要跟中華電信申請12M/1M企業的ADSL,但中華電信的師傅跟他講,好像是因為距離的關係無法申請,又換回一般8M的。結果我去設定發現有問題,單機測試(註一)也無法連線,所以就打去故障排除專線詢問,結果專線小姐一問三不知,一直說要叫師父來幫我們處理,但我想先確認究竟問題是設定問題還是電路問題,就告訴他我需要在電話基本故障排除,確定是電路問題再請師傅過來,但他告訴我他們全都不會,所以還是要請師傅來一趟!碰巧在師傅來的時候,我就把問題解決了,想當然師傅一整個不爽,在一陣跟他討論之後,他不爽的走掉,臨走前還烙下一句:「沒事不要亂打故障申告專線!」。他走後越想越不爽,就打電話過去給客服小姐一陣臭罵。
  
  事情過了一陣子,回頭想想:以我的立場,我只是想要在電話上故障排除,卻沒有得到該有的支援,還換來師傅的不爽,我當然會覺得莫名奇妙,說我錯,好像不太合理,畢竟是客服無法提供支援。以師傅的立場,他之前已經跟那間公司的小姐講好如何使用,無奈她們不懂電腦,溝通上有問題,以至於公司小姐對我溝通也有問題。而師傅的工作量很大,特地趕來才發現問題已經解決,要是我我也會不爽。所以要說師傅錯,好像也不對!以客服小姐的立場,公司就叫她接電話,有問題丟給師傅,也沒要求要會什麼技術之類的,他們也只是按公司的指示做事,說她錯,好像很奇怪!

  轉了一圈,大家都沒錯,那究竟錯的是誰呢?我想大概是中華電信的高層吧!故障排除專線卻無法幫人先用電話排除故障,好像是一件頗奇怪的事,以我在電腦公司打工了兩年半的經驗,中華電信好像是我遇到的第一家吧!因為該做的沒做,導致我無緣無故被師傅罵,客服又因為師傅被我罵,師傅又因為我被主管罵,真是一道莫名奇妙的迴圈,祈禱經過這次的事件,中華電信的"故障排除專線"能夠改進!

  
  
  

註一:單機測試就是為了減少錯誤發生的可能性,不接HUB,直接把ADSL小烏龜的線接到主機上測試,以確定是HUB問題或是設定問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