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學生,也是個家教老師,更是個電腦工程師,順便兼職個程式設計師。今天想聊到兼職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。其實這幾個身分比較起來,我最喜歡當個程式設計師,但在打工生活中與這個工作最無緣!大概兩個月前,在PTT上看到一個工作機會,很開心的去應徵,但感覺面試的時候表現不是很好,所以如預期的沒有錄取。在失望之餘,看到PTT上又有另外一個工作機會,和對方聊了兩三次還蠻投機的,很開心的去接洽CASE。
  
  原本以為這個工作可以為我的人生加分,沒想到幻想與現實還是有很大的一段差距,一進公司老闆要我接兩個維護的案子,第一個滿輕鬆的,對我來說沒什麼大礙,也許也是因為還沒開始動工的關係。另外一個CASE,簡直是他媽媽的人間地獄,一個未完成且無數BUG的網站,前後經過五六個人接手,加上對方的要求一加再加,老闆給我40個工時要我做100個工時都做不完的事,經過評估,接手這個案子後幾天我就主動向老闆辭職,表明我沒辦法如期做出來。也許不是很負責任,但我想與其到deadline做不出來,還不如提早告知,讓其他人接手順利完成(不過真的可以完成嗎?)。而我的程式設計師這份工作就在短暫的兩個禮拜結束了。

  很多人在問,何不自己出來接CASE?錢又比工作室多。其實不是不想,只是身為理組的我,從小就沒有藝術細胞(誰說天秤座的藝術細胞很好的?),網頁美工實在是一大難題,也是阻礙我前進的一大原因。無奈,身邊的朋友全都只會紙筆繪圖,把紙筆搬到電腦上就什麼都不會。直到昨天才發現,原來人才一直都在我身邊,只是一再的忽略,認識了六年多的朋友,最近因為某些關係常常在捷運站外的公園抽菸打屁(我只打屁,不抽菸),他說我很好,都會學以致用,把技能拿來生財(不過都小小財拉,一個月幾千塊而已),像他就沒辦法。忽然,有如佛祖開示,一道靈光打到我頭上,「靠,你不是工設系的嗎!」,雖然沒學過做網頁,但以他的設計感,加上他軟體應用的熟悉度,應該很快就可以上手。

  在一段短暫的互相問候中,我的Partner莫名奇妙的誕生出來了。不過現在的目標不想擺在接CASE,想把遠光擺遠一點,做個有用、有人氣的網站,利用廣告商來賺錢。在這之前,我要學習小智收服神奇寶貝的精神,繼續尋找值得合作的Partner!

  (至於點子,有空在講吧!我又要去寫JAVA作業了,連續兩天的抗戰…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