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陣子,因為我以卵擊石牌的Notebook有過熱問題,夏天拿滑鼠的手都會感覺灼傷,所以就去買了個出風口散熱風扇,買來後發現不是很適用,所以拿去雅虎以一元起標拍賣。原價約400元的東西,拆封一次後賣到260元。

  在153期的「數位時代」裡介紹到一位
鎧峻網路拍賣總經理張世堯先生,他以一元起標的方式創造了年營收破億的拍賣公司,他是如何辦到的?因為他所販賣的東西不只是物品,也夾帶著幸福、快樂與感動!綜合他的做法及我的想法可得以下幾點:

1.虧小錢,賺誠信
  開店之初,如何吸引客戶是一大問題。就我看來,開店初期以一元起標的方式販賣物品,標多少賣多少,建立與客戶之間的誠信關係。而長期擺放一元起標的物品,也可以吸引客戶定期來觀看,也許會因此看到賣場其他喜歡的物品!

2.販賣商品
  拿雙拖鞋來一元起標就會有人買嗎?答案當然是否定的!一元起標的初期,可以使用電影票、禮卷……等較普遍且能讓客戶低價購入有賺到的感覺,接近原價買到又不會覺得吃虧的物品(簡單來說就是自己一定賺不到錢)。而中後期,一元起標就可以拿來測試商品,看競標狀況及結標價格來決定是否販賣與販賣價格。

3.誠懇的心且心存善念
  網路上常常有人打著一元起標的名號,暗地裡用免洗帳號哄抬價錢(話說我也玩過一兩次),現今的網路傳撥速率已超乎想像,一但被發現,將無法翻身。反觀,若是好店家,也很容易打響知名度!而張士堯先生也相信,心存善念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!(就像漫畫裡常畫到幫某個討厭老頭的忙,結果老頭是個有錢人blabla……)


  「超乎買家所期待,讓買家快樂與感動!」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,回頭看看這次的拍賣,是否有做到呢?雖然虧了一百多元,但看到買方滿足的表情,我想也值得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lu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